Blog article image

Snoopy 從感覺「貓生乏味」到恢復對生活的熱情

Snoopy 在生病期間開始變得僵硬。 現在,Snoopy 的個性已經改變,他就像一隻新的貓咪

By Antinol Team

Written with love

Snoopy 原本是我媽媽的貓,她去世後我接手照顧他,我媽媽和他曾是最好的伙伴,Snoopy 會跳上她的助行器,讓她推著他在房子裏轉來轉去,那是十分可愛的景象, 但現在只剩下我和 Snoopy 了,所以我會盡我所能讓他保持健康及長壽。

Snoopy 和 Bonnie 住在新澤西州,同住還有Bonnie 的另一隻貓,Snoopy 喜歡和他的朋友一起玩,喜歡在屋子裏跳來跳去,還喜歡和Bonnie 一起散步。

Snoopy + Bonnie
「他是一隻純種西伯利亞森林貓,牠們是體型非常大的貓科動物,被稱為跳躍者,牠們有著與狗一樣的特徵,所以我常帶著牽繩遛他,他外出時也很乖很聽話的!」

Snoopy with his leash
不幸的是,Snoopy 最近開始身體不適,雖然他現在好多了,但 Bonnie 開始注意到他在生病期間變得僵硬。

「他有一些膀胱結石阻塞了他的尿道,我不得不帶他去獸醫醫院取出結石。 但他好像都缺乏能量的,而且真的很疲憊。 原來他的腸子也有一些發炎。」

獸醫治療了他的腸子,在服藥期間,Bonnie 發現他的活動能力似乎有所改善,但完成治療後他又變得僵硬了。

「他遇到一些非常糟糕的行動問題,他不再四處走動了,缺乏活力,性格也變得好頹廢。」

Snoopy laying on Bonnie's lap

獸醫推薦冷激光療法,這種療法通常用於狗身上,而很少用於貓的。Bonnie 決定試一試,得到只有一點幫助。然而,Snoopy對於每週要見三次獸醫非常不滿。

「所以我的獸醫建議我試試這個產品 — Antinol®,我以前從未聽說過它,我說:『好吧,好吧。如果我不必每天帶他去看獸醫的話,我會試試的。』我當時並不期待會發生巨大改變。我因他有這些行動不便的問題而感到非常沮喪,我想:『天哪,我會嘗試任何事情。』然後,令我驚喜的事發生了。」

西伯利亞森林貓是大型貓科動物,Snoopy 體重近 16 磅,因此 Bonnie 和她的獸醫決定在最初的 15 天後每天讓 Snoopy 服用兩粒軟膠囊。

「我開始注意到他個性轉變了,他會舔我, 他開始與我的另一隻貓嬉戲,那是他生病時都停止做的,他試圖爬上他的貓樹,亦是他停止做的。突然間,我好像有了一隻新貓咪。我很激動,因為我想讓他保持健康,我想盡我所能令他長壽。」

Snoopy + Jesse by the window

在開始將 Antinol® 給Snoopy 服用之前,Bonnie 已經對 Antinol® 進行了資料收集。
「我了解到它的製造過程是獨一無二的,亦正如他們所說,來自『新西蘭清澈的海水』,這似乎是一個非常天然的過程,而且他們非常強調質量控制,這對我來說很重要,因為我自己服用了很多補品,我一直服用魚油,我把Antinol®比作貓用的魚油 。」

「我看到了 Antinol® 的顯著效果。他本來已經停止在家裏跳來跳去,但他又回到了從桌子上跳到櫃檯的狀態,這是一個 0.7米的跳躍,我第一次看到他這樣做時,我閉上了眼睛,因為我不希望看到他跌倒。」

每日到了 Snoopy 服用 Antinol® 的時間,Bonnie 和 Snoopy 有他們自己特有的一套固定動作。

「幾年前我曾嘗試給他一些補品,但我遇到了困難,因為你必須將它們撒在食物上,否則他碰都不會碰。然而,這些軟膠囊夠小,我可以直接放在他嘴裏。 我們有一個小儀式,我告訴他:『抬起頭來,鬍鬚向後,張開嘴,它來了。』」

現在,Snoopy 又開始爬到的貓樹上,到處與他的朋友追逐,在傢俬上跳來跳去。

「聖誕節的時候,我買了一些玩具,他竟然在認真地玩,在服用 Antinol® 之前,他已經很久對那些東西沒感興趣了。」

Snoopy under the Christmas Tree
Bonnie 注意到,不僅是他的行動力和對生活的熱情發生了改變。

「西伯利亞森林貓是世界上唯一擁有三層皮毛的貓科動物,現在它非常柔軟光滑 —— 就像天鵝絨一樣。」

就連Bonnie 的獸醫也注意到了Snoopy 的變化,她已經看到他行走以及如何放置爪子的方式有所改善。

「這隻瘋狂的貓有一個獨特之處,就是他躺下時不會側躺。我們稱他為『比目魚貓』,因為他趴在肚子上,把後腿向後伸展,實在太有趣了!但是,在服用 Antinol® 之前,他不會這樣做。我猜這是因為他受臀部痛楚困擾,導致他無法採取那個姿勢。」

Snoopy doing his spread sit
Snoopy 和 Bonnie 又再一次開始牽繩散步了,Snoopy亦和他的朋友瘋狂奔跑起來。

那麼,Bonnie會對其他擔心貓咪行動不便的毛孩父母說些什麼呢?

「我會說你必須給它一些時間來發揮作用,這不是一個快速解決方案,我認為你必須等待身體適應它,但我會給他們盡可能多的時間,我的意思是,你愛他們,他們就像你的孩子,所以我認為你需要給它盡可能多的時間和耐性。」

Snoopy + Bonnie looking lovingly at each other


免責聲明:這些故事僅供參考,所有信息皆不能替代專業獸醫的護理,故事由 Antinol 團隊根據對寵物父母進行的真實採訪編寫,並代表他們自己的觀察,這些觀察結果未受保證、沒有醫學依據,並且可能不適用於其他寵物。

Related stories

檢視全部